close
學泰語到現在斷斷續續也差不多2年了,原本是想逼男友學泰語,好帶我去玩。到後來乾脆自己去學,漸漸學出興趣!從一開始的只會三碗豬腳,到後來去泰國能跟當地人簡單對話、殺價,泰有成就感了。泰語相對其他語言入門很簡單,除非想識字😝
 
從一開始認為是很冷門的語言,到後來漸漸發現其實還是挺多人在學的。尤其在台北資源相對比較多。目的達、燦爛時光書店、政大公企或是大學的推廣教育部、協會都有相關課程。
 
目的達比較有系統性,學長姐也多,老師上課也很專業目的達不考試,標榜快樂學習,輕鬆成長!考場在泰國,直接到泰國能開口對話才是目的達。一班上課的人數約10多人。強推Eric老師的字母書。👍
 
政大公企譚老師很認真,有回家作業,老師也會一一批改作業,也有課堂小考試。一般上班族會比較辛苦些,但有毅力寫回家作業,進步是看的見的!只是上課人數大概20-30人,練習口說的時間就相對少。
 
燦爛時光伯沛老師,初學或是沒接觸過泰語者,滿推薦的。不考試,能激發你對學泰語的熱情,上課人數少於10人,相對你開口的次數就更多。老師中泰文都很好,會一一矯正泰語發音,上課會說些跟泰國相關的消息聊天。
 
不在台北的話,滿推薦台中泰語小班教學,skype教學也可以。對於想練習口說的人,非常有幫助,老師本身就是泰籍,教學也很認真,有回家作業,當然作業有沒有寫,是看個人的🙈
 
或是Youtuber搜尋泰語關鍵字,也有許多教學頻道。只是對於初學者而言,比較吃虧,有些講師的發音挺不道地的,或是教錯的一開始還是先找泰籍老師的教學頻道,大多都會上簡易英文字幕。題外話,我最近搭捷運很愛看เจ๋อโบ กวนจีน的頻道,內容很有趣,也有中泰字幕。
 
若不介意簡體字,非常推薦「滬江泰語」,內容超豐富。中泰語文章、句子、單字都有,可以挖寶。有預算的人可以購買滬江網校課程,有問題隨時系統發問,助教非常快速的回覆(淘寶購買課程比較划算)
 
手機APP或是微信公眾號搜尋泰語學習,也有非常多資源。平時也可多聽泰語歌曲,泰劇就不強求各位了。泰劇灑狗血劇情跟哈密瓜一樣,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。😝😝😝
 
 
不敢說自己泰語很好,畢竟我才剛發生跟陌生泰國人講泰語訂位,講了5分鐘後,泰國人忍不住開口要我說中文。但我堅持住了繼續用破泰語對話,泰國人回我流利中文。只是學泰語讓人感覺就是開心的,不帶什麼目的,再說泰語可算是cp值低的語言。不像學其他語言工作用到的機會高!但是好玩啊!我爽555555😂😂😂
arrow
arrow

    fulo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